油箱进了点雨水严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进了点雨水不严重,如果进了大量雨水,发动机会出现抖动、加速无力、爆震、敲缸、堵塞油路等问题。如果进水后对发动机影响比较严重,需要拆卸油箱进行清洗,并且对油路、滤清器、喷油嘴等进行检修。

假如油箱进了雨水后并没有发生突出病症的,能够考虑到应用油箱除液剂。事实上,达标的油箱除液剂的确还可以让水油混合,除去油箱内的存水,但是市场上有过多知名品牌,购买时要留意鉴别。

其实油箱进雨水实际上能够预防的。由于油箱设定了排水孔,但是排水孔常常被司机们忽视了。日常给油开启或关掉油箱盖,在所难免让排水孔掉入了一些尘土或细沙,渐渐地便会造成排水孔阻塞。到下雨时候,雨水没法从排水孔排出来,进而进到油箱內部。

除开雨水,伪劣油,洗车店,温度差等要素都是造成油箱內部有水分囤积,换句话说油箱内或多或少都是会有水分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