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风量开到最大嗡嗡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风量开到最大嗡嗡响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空调滤芯较脏导致噪音过大异响。需要清洁空调滤芯。

2、鼓风机扇叶里有杂物导致异响。可以先不发动车,直接开鼓风机风量,看声音是不是出现,如果声音出现,就能确定是鼓风机的问题了。需要清除鼓风机内的杂物或到维修店维修鼓风机。

3、汽车空调的风扇叶变形、风扇马达损坏。建议去维修店找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风扇叶和风扇马达。

4、压缩机的声音。汽车空调压缩机损坏,空调压缩机出现问题时,车内空调系统会有异响或不制冷。这时候就需要去汽修店检查,对损坏的零件进行维修或更换。

5、电磁离合器故障,如果电磁离合器中进入了杂物,就会使轴承产生异响。这种情况要对电磁离合器进行清理和维修。

6、传动带原因,传动带过松,电磁离合器容易打滑;如果传动皮带过紧,电磁离合器上的负载将会增加。传动带松紧不对,轻则压缩机不工作,重则压缩机损坏。需要更换新的传动带。

7、加入制冷剂的量超过了标准,这时压缩机的负荷就会增加,从而导致负载增加,需要及时检查或维修空调。

8、要核对一下加的氟与原来的氟是否一样,如果不一样的话,就会出现空调制冷问题,现在一般的制冷剂都是R134a。

9、可能压缩机轴承损坏,在不开空调、轴承自行运转的时候可能声音并不明显,但在打开空调后,磁头和轴承吸合在一起运转,带动压缩机内部工作,这样有了负荷时噪音可能就会更大些。这样只更换压缩机轴承即可。

10、空调管路堵塞,如果空调系统中的管路堵塞,内部气体就不能正常运转而产生异响。这种情况要对汽车空调系统的整个管路系统进行检查和清理。

11、空调出风口有异物,如果空调出风口出现异物,空调在送风过程中自然就会产生异响了,需要及时到维修店检查或清理出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