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包括几大类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包括三大类型,分别是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是指动力来源不单纯依赖内燃机的汽车,其最大特点是采用电动机提供动力,给电动机供电的设备是电池,给电池充电的方式是内置发电机、外接充电口、太阳能、化学能、核能。

复合动力电动汽车(亦称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是指车上装有两个以上动力源,包括有电机驱动,符合汽车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汽车,车载动力源有多种:蓄电池、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内燃机车的发电机组,当前复合动力电动汽车一般是指内燃机车发电机,再加上蓄电池的电动汽车。

纯电动汽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由于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其前景被广泛看好,但当前技术尚不成熟。

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是利用氢气等燃料和空气中的氧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在燃料电池中经电化学反应产生的电能,并作为主要动力源驱动的汽车。

新能源汽车由动力电池、汽车底盘、车身和车辆电器组成,动力电池作为电动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电池模组、电池管理系统、热管理系统、电气及机械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