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离合松完会熄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离合松的太快或者太慢都会熄火。因为离合器松的太快或者太慢,会导致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太快或者太慢,因此车子就容易熄火。

科目二熄火的原因:

1、方向盘打的太死,这样会限制车身活动的范围,而且还会产生较大的阻力,就容易让车轮卡死导致熄火;

2、抬离合器的时候没有松开刹车,在抬离合器的时候,如果离合器已经抬到一半,但是依旧没有松开刹车,这个时候发动机的动力就无法跟上,因此就容易引起熄火。

科目二不熄火的诀窍:

1、科目二想要不熄火就需要按照教练所教的,离合应该要慢慢的松开,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同时需要配合好油门跟刹车,这样才能够控制好车速;

2、在打方向盘的时候,应该要慢慢的松开离合器,注意控制车速,并且配合方向盘转向方向盘,回正了之后,完全将离合器松开;

3、在车辆起步的时候,要松手刹,如果起步感觉车头上翘,就是没有松手刹,所以放离合器的同时,应该要先将手刹放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