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哪条线不能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路不能压的线有白色实线、单黄实线、双黄实线、黄色虚实线、黄色禁止停车线,具体介绍如下:

白色实线:

白色实线一般出现的位置是在红绿灯路口的前方,它的作用就是分开同方向的车道,这里的白实线不能压,很多人会在这里强行变道,这会导致扣分和罚款。

单黄实线:

这种实线出现的地方一般都会是同方向只有一条车道的道路,这里不能压,很可能会有摄像头拍摄,拍到了要扣分和罚款。

双黄实线:

这种实线出现的道路通常都是同方向有两条或者以上车道,而且中央没有隔离带,起的作用就是隔离双向车辆,这种实线不能压线。

黄色虚实线:

这种实线一般出现的地方也是在路口,其作用就是标志允许掉头,但是要记住只有虚线一侧可以掉头,实线一侧禁止掉头。

黄色禁止停车线:

这种实线出现的位置是在道路的边侧,它的作用是提醒道路禁止停车,也不允许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