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保压压力升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系统内存在空气。系统内存在空气,会导致汽车空调保压压力升高,应该去维修店彻底抽空系统内的空气,再重新加注制冷剂。

2、膨胀阀堵塞。膨胀阀堵塞或者发生故障,主要表现为低压管有大量露珠或结霜,需要及时清理或者更换膨胀阀。

3、制冷剂过多。可能是制冷剂添加得过多,导致空调保压压力升高,需要去维修店将制冷剂抽空,再重新添加。

4、冷凝器散热不良。冷凝器散热不良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可能是冷凝器污垢过多,或者发生了故障,需要及时清理或者维修冷凝器。

5、冷却风扇故障。冷却风扇发生故障,导致空调保压压力升高,需要更换冷却风扇。

6、发动机过热。车辆负载过重,或者行驶过久,导致发动机过热,也会导致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停车熄火,让车辆休息一段时间。

7、冷冻机油不足或过量。冷冻机油不足,或者添加过量,也会导致保压压力升高,需要适当添加或者抽取多余冷冻机油。

8、冷却水流量过少。冷却水流量过少,需要及时添加冷却水,并检查管路有没有破损的位置,如果有,需要及时更换对应管路。

9、压缩机故障。空调压缩机发生故障,也会出现空调保压压力升高的情况,需要及时对压缩机做出维修。

10、制冷剂过于劣质。制冷剂过于劣质,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去专业维修店更换品质有保障的制冷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