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车尾怎么看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时,驾驶员应持续观察左右两侧的后视镜,以判断后端的位置以及后端与左右两侧障碍物的距离。很多车都会配备倒车影像和雷达,骑手可以根据倒车影像和雷达判断车尾与障碍物的距离。

倒车入车位或车库时,先调整车尾的位置,然后直接将车倒车入内,这是最简单的方法。倒车入车位时,需要看两个后轮和车位的位置。只有两个后轮调整得当,汽车才能顺利倒车进入停车位。

倒车进入车库时,观察两个后轮与车库两侧墙壁之间的距离。很多新手司机不擅长倒车入库,其实挺正常的。新手司机越开越练后,倒车入库技术会有明显提升。倒车时一定要观察左右两侧的后视镜,以便准确判断车尾的位置。如果要在狭窄的停车位停车,最好调整车尾的位置,将车直行停进去。

在车头完全进库时停车,车尾便不会出库。以下是相关介绍:

1、观察后视镜车轮上方:开始倒车时即向右旋转一圈半方向盘,观察右后视镜中的车轮上方,应与车库右线距离在40厘米左右位置,可保证倒车入库时右侧不会压线;

2、观察左后视镜:当能看到车库左线时,马上向左回半圈方向盘,继续倒车;

3、观察左右后视镜:两侧均出现车库实线,而相隔距离差不多时,马上向左打回一圈方向盘,继续倒车;

4、观察左后视镜:至完全盖住车库前线时,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