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起步车身抖动一冲一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起步车身抖动一冲一冲的原因。

1、变速箱内部的离合器泄压,此时需要检查离合器是不是被损坏。

处理方法:尽快去4s店修理,有必要更换全新的离合器。

2、变速度油路发卡不顺畅,如果油路板被磨损,变速器长时间都没有更换造成变化,使得润滑的效果下降,或者是变速器里面的滤网太脏,过滤效果不理想,导致磨损细物进入到阀体之中,最终引起自动挡在起步的过程中有顿挫感。

处理方法:尽快去4s店修理。

3、变速箱油未添加到标准。需要确认变速箱油是否添加到标准,如果变速箱油少了或者多了都会导致这个故障出现的,有变速箱油尺的可以车辆启动的时候检查下变速箱油尺是否在标准刻度。

处理方法:如果没有到标准刻度需要及时的添加。

4、变速箱内电磁阀损坏。变速箱油内有油泥在变速箱内循环堵塞阀体内的油道则就会出现顿挫的问题,时间久了就会导致变速箱高温、冲击、打滑等等一系列的变速箱问题。

处理方法:去4s店更换电磁阀线圈。

5、车辆急加速,如果行驶中想要急加速,需要深踩油门,这时自动变速箱会自动降低挡位提升发动机转速,当转速达到一定高度时再升挡,升挡后因为转速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所以会产生相对比较明显的顿挫感,这个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修理。

6、火花塞失灵。火花塞故障将导致车辆的一个或多个气缸无法点火。此时车辆的动力输出会不均匀,并伴有剧烈的车身抖动。

解决方法:建议及时更换火花塞。

7、油门和离合器配合不好。对于手动变速器车型,机油分离非常重要。如果离合器抬得太快,车辆会有一个急冲。

解决方法:建议在安全情况下,多练习油门和离合器的配合

8、油泵故障。当机油泵出现故障时,喷油会变得不均匀,喷油的大小会导致车辆动力输出不均匀。

解决方法:建议及时检修油泵。

9、发动机积碳严重,车抖是很常见的。原因是节气门太脏或燃油喷嘴积碳太多。启动时当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大量积碳吸收。

解决方法:建议及时到专业维修机构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