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路进水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拆下负极线。进水后驾驶员需要尽快把电瓶负极线拆下来,防止车上的各种电器因进水而发生短路。

2、擦干电器。如果是在行驶过程中进水,涉水后,应立即在宽阔安全的地点停车,用干布将受潮的电器部件擦拭干净,以防发生短路等故障。

3、检修刹车。如果是在过水后进水,需要留意刹车和手刹,水浸后,刹车效能可能会减弱,应该检修刹车系统。

4、及时清理车辆。检查齿轮箱是否浸水,水箱散热器片之间是否堵塞,底盘下面是否有异物缠绕等,及时将车辆清理干净。

5、检查发动机。进水会顶弯连杆,损坏发动机,需要及时检修发动机才能解决问题。

6、检查机油。如果机油进水,会导致机油变质,使发动机过度磨损,需要及时检查机油并及时更换。

7、擦干表面浮水。如果汽车电控单元ECU进水,就必须尽快将其拆下并擦干净表面水渍进行晾晒。

8、更换缸床垫。在过水时中发现排气管有白气和水排放,同时水箱缺水出现泛水的现象,很可能是缸床垫漏水,需要更换缸床垫。

9、联系维修人员。如果进水导致某个缸的喷油嘴故障或或电控电脑故障,就不要再启动车辆,需要立即联系维修人员来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