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两次喇叭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两次喇叭的意思有三种:

第一种:一般用于超车或者催促前车前进的情况,在通向行车中,后车若是想要超车,会在打完转向灯的同时,按两次喇叭,以便提示前方车辆自己在超车。

第二种:在红绿灯路口,信号灯变绿后,前车还没有起步,后车车主就会鸣笛两下提醒前车。

第三种:短按两下喇叭的意思是我来了,提醒对方,并且有感谢礼让的意思。长按二声音,说明我特急。

按一次喇叭,主要的目的就是用来回应其他车辆的行为,比如说在通过一个比较拥堵的道路时,前方或者对向车辆主动为你礼让出车道,这时候就可以通过鸣一次喇叭来表示感谢。

最后就是鸣笛三次,在人流量密集或者容易出现交通事故的路段,车主在降低车速通过的同时,也会鸣笛三次用来警示。

在一些比较拥堵的路口,尤其是行人、自行车、机动车混行的情况下,那么很有可能出现绿灯放行,但由于拥堵无法前进,很多司机习惯性地使用喇叭提示前方车辆,而且是长时间的鸣笛。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建议驾驶员先观察一下情况,如果确实是路道畅通而前方车辆没有启动,那么可以选择使用灯光进行提示,但依旧没有效果的情况下,使用鸣一次喇叭提示对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