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显示一个车一把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显示一把锁,表示汽车防盗系统开启。汽车防盗系统是为了防止汽车本身或车上的贵重物品被盗。汽车防盗系统的主要作用是擅自利用汽车的动能来偷车。这个系统可以防止汽车发动机非法启动。也就是说,如果车钥匙与车不符,汽车防盗系统会自动启动,此时汽车无法启动。防盗系统由智能钥匙、电子控制电路和报警装置组成。

防盗系统需要电池供电,这就要求汽车电池24小时断电。如果车主不小心丢了一把车钥匙,出于安全考虑,建议车主重新配一把钥匙,让丢失的钥匙无法启动汽车。

如果车钥匙被锁在车内,汽车会自动开启防盗系统,使汽车无法打开车门。如果不得已,可以选择砸碎车窗玻璃。如果你觉得砸玻璃的方法不安全,建议找开锁公司。即使花了一部分钱,也不会损坏车身。

发动机的防盗锁止系统使发动机只有在使用系统认可的钥匙时才能启动。如果有人试图用未经系统批准的钥匙启动发动机,发动机将不会启动,从而有助于防止您的汽车被盗。

目前,汽车的控制系统大多由电子单元控制,如燃油喷射系统、点火系统、制动系统等。发动机的防盗技术无非就是在解锁前关闭这些系统或者将其置于非工作状态。即使对方强行启动发动机中的启动电机,电喷系统也不会喷油,点火系统也不会工作,自然就不能开车了。

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您的每把钥匙中都嵌入了一个防盗转换器。当您将钥匙插入点火锁芯并将其转到开位置时,电子防盗电子控制单元通过无线电频率与钥匙通信。如果确认钥匙合法,防盗ECU会与发动机ECU验证密码;如果密码验证正确,发动机将被允许起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