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导引车常用的导引技术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agv导引车常用的导引技术有以下2点:

1、直接坐标导引技术:用定位块将AGV搬运机器人的行驶区域分成若干坐标小区域,通过对小区域的计数实现导引,一般有光电式(将坐标小区域以两种颜色划分,通过光电器件计数)和电磁式(将坐标小区域以金属块或磁块划分,通过电磁感应器件计数)两种形式。

2、电磁导引技术:电磁导引是较为传统的导引方式之一,目前仍被许多系统采用,其是在AGV的行驶路径上埋设金属线,并在金属线加载导引频率,通过对导引频率的识别来实现AGV小车的导引。

AGV是自动导引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英文缩写,是指具有磁条,轨道或者激光等自动导引设备,沿规划好的路径行驶,以电池为动力,并且装备安全保护以及各种辅助机构(例如移载,装配机构)的无人驾驶的自动化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