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高速能直接洗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高速公路建议不要直接洗车。

因为汽车已经高速行驶了很长时间,所以车的所有功能都在高速运行,例如发动机,通过燃料在里面燃烧,产生动力,长时间高速运转后,发动机会很热。如果一下车就直接洗车,那相当于是一个冷热冲,对发动机的伤害很大。

不仅仅是发动机,变速器也一样,还有其他活动灵活的地方,只要用冷水清洗,就会很快冷却下来,产生不好的影响。

尤其是当修好后再重新启动汽车时,车主会发现汽车的灵活性会降低,就像发动机长时间没启动卡住了一样。冷热碰撞的结果是车的稳定性会受到影响。

有关介绍如下:

1、因为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速度很快:与之对应的是发动机功率过高,因此刚下高速的时候,汽车发动机的温度很高,同时汽车上的刹车系统,因为频繁工作,也会产生巨热。

2、此时如果突然用大量的水去冲洗汽车盘:很可能造成汽车的方向盘发生剧烈的抖动,甚至导致汽车的制动系统失效,这样的后果不堪设想。

3、汽车的车漆造价比较昂贵:因为高速行驶的时候,与空气剧烈的摩擦,照样会温度升高,如果此时立刻就用冷水冲洗汽车的表面,很可能导致汽车表面车漆炸裂,严重影响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