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5mt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mt变速箱的含义是5速手动变速箱,mt是手动变速箱的含义,大部分手动变速箱基本都有5个前进挡或6个前进挡。Mt是手动变速器(ManualTransmission)的简称,又称机械式变速器,即必须用手拨动变速杆(俗称挡把)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

手动变速器通常带同步器,换挡方便,噪音小。一般情况下,手动变速器在操纵时必须踩下离合,方可拨得动变速杆。

手动变速箱的优点:

与自动变速器相比较可以给汽车驾驶爱好者带来更多的操控快感。传输效率比自动变速箱高,当然理论上会比较省油。维修保养上会比自动变速箱便宜。引擎制动的效能较强。如果愿意以较高成本使用手自一体变速器,则可以兼顾自排的方便性及手排的高效率。

手动变速箱的缺点:

操作比自动变速器繁琐,有人会觉得开车的时候还要控制离合器换档非常的麻烦。新手会常常在马路上熄火,特别是上坡,操作不当的话有几率把引擎跟变速箱弄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