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火花塞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火花塞材质的不同,火花塞的类型可分为:普通铜芯、钇金、铂金,铱金、铂铱合金火花塞等,这些类型的火花塞使用寿命有所不同,对应的更换里程也存在差异。不同材质的火花塞使用时间如下:

1。镍材的火花塞,行驶30000公里后更换;

2。铂金的火花塞,行驶40000至50000公里后必须要更换;

3。铱金火花塞,材质比较耐磨损,行驶100000公里后在更换,也是安全可靠的。

火花塞是汽车发动机和摩托车发动机上重要的部件,这也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是点火系统的重要部件。如果火花塞长时间使用不换,电极间隙会变大,这样会影响火花塞的点火能量。还会导致电极上出现积碳现象,这样也会影响火花塞的点火能量。所以建议大家平时用车时按时更换火花塞。

火花塞注意事项:

1。在拆下火花塞之后,应该将安装火花塞的孔用贴纸贴上,这样可以防止异物掉入汽缸内;

2。在安装火花塞时,应该使用专用的扭力扳手按照规定力矩拧紧。如果拧不紧,会导致汽缸漏气,这样会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如果拧的太紧,可能会导致火花塞断裂;

3。购买火花塞时要选择大品牌的正品产品,虽然大品牌的正品产品价格更贵,但是使用寿命也是更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