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发箱漏氟能补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蒸发箱漏氟可视情况补漏。需要对空调系统管路充气检漏,找到冷媒泄漏点的准确位置。冷媒泄漏点位置适合钎焊补漏的就钎焊补漏,实在是无法钎焊补漏的,就只能整个蒸发器更换掉。不能采用胶水、强力胶、补漏剂一类的东西来给空调制冷系统管路补漏。

在开启汽车空调时,应正确调整空调的出风方向,根据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的原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开冷气时将出风口向上,开暖气时将出风口向下。空调滤清器也需要定期更换,尤其在雾霾较严重的地区。长时间使用空调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这会对制冷系统造成损耗,因此每次使用空调时间不宜过久,如果车内温度已经达到舒适的温度,就可以把空调关掉,隔一会儿再开。

有的车主因为不喜欢空调开到高档时发出的噪音,因此很少或从不将空调开到大风量。空调使用时会吸进很多灰尘,定期开大风能将空调风道内表面的浮尘吹出来,这是保持空调清洁的一种简单的方法。另外,也要用专用的风道清洗液进行杀菌、清理和除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