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锂电池电池寿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寿命达到10年左右。电池使用寿命受驾驶者使用习惯、平时保养维护等诸多因素影响,以实际使用情况为准。

三元锂电池理论寿命为1200次完全充放电,也就是完全循环寿命,按使用频率来说,三天一次完全充放电,一年120次完全充放电,三元锂电池使用寿三元锂电池又被称为三元聚合物锂电池,指的是镍钴锰酸锂或者镍钴铝酸锂作为正极材料的锂电池。

由于三元锂电池体积更小、能力密度更高、耐低温,目前正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上,比如我们熟知的特斯拉,旗下所有车型都是采用了三元锂电池。

三元锂电池寿命是在使用到一定程度后,容量衰减程度比例所计算的,直接到容量寿命为零终止。业内算法一般是三元锂电池充满电之后放电一次,这叫循环寿命。在使用过程中,锂电池内部发生不可逆化学反应会造成电池容量的下降,比如使用不当的情况,或者极高温或者极低温情况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