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轩逸用0w20还是5w30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轩逸汽车发动机用5W30型号的机油,采用该型号的机油是由于该型号的机油具有良好的润滑性、抗氧化性和温度稳定性,应急情况下能适应各种恶劣车况,缓解摩擦与高温,合理润滑各机体部件,防止水、空气、酸性有害气体与零部件的接触,缓冲发动机气缸口压力上升,冲洗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0W20具备更强的低溫流通性,能够可用更低的溫度环境。而5W30虽只有在零下30度左右的环境下应用,但其高溫维护性能更强些,密闭性更强,应用5W30以足够使汽车发动机充分发挥其性能特性。

日产轩逸在养护时汽车4S店给予了三种机油的挑选,一般机油,生成机油,全生成机油。针对这三种机油的选用主要是以汽车的行车环境而定,车子的行车环境不错的,比如常常是用以汽车行使的,挑选一般机油就可以了,如果是常常用以城区,走得慢,则提议挑选生成机油。

必须区别冬夏天机油的挑选。冬天用食油型号分別为:0W、5W、10W、15W、20W、25W,标记W意味着冬天Winter,W前的数据越小,超低温黏度越小超低温流通性越好,可用的最低温度越低,买车人较多应用5W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