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油要跑完再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如果劣质油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可以考虑跑完再换。

如果出现了车辆动力输出有所下降,而且在怠速时能够明显感受到震动和异响,发动机也容易出现爆震现象。就得及时对其进行更换了,否则会损伤发动机,严重的还会使发动机报废。

汽车在添加燃油时,一定要添加高质量的燃油。相比于劣质燃油,高质量的燃油更耐烧,燃烧起来更加充分,所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降低油耗。而且,高质量的燃油不容易使发动机产生积碳,有利于发动机寿命的延长。而且,汽车在添加燃油时一定要添加同种类型的燃油,不同类型的燃油不能混加。如果燃油混加了,就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严重的还会使发动机直接报废。所以,当混加燃油后一定要及时清理油箱。

汽车在加油时,不要等到油箱里面的油全部耗尽才去加油,这样会影响发动机的工作,还会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当汽车油表指到五分之一的刻度时就要及时对其加油了,从而使汽车能够更好的工作。汽车如果使用了劣质汽油,因为劣质汽油里面含有的杂质比较多,就会堵塞汽车油路,汽车积碳就会迅速增加,减短发动机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