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多少时间换轮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多长时间更换并没有固定的时间,具体要看轮胎的使用情况。正常使用的话,轮胎一般在3-6年或6-8万公里时需要更换,达到这个时间期限的时候,由于轮胎橡胶已经开始老化,所以后期继续使用的话,损坏以及爆胎的风险在加大。定期查看车辆的轮胎磨损标记基线,当轮胎外面的胎花磨损程度达到该更换的基线时,说明轮胎需要更换。当轮胎面或边缘有不均匀磨损时,或轮胎侧面有鼓包现象时,都要及时更换轮胎。

汽车轮胎结构包含胎面、胎体、带束层、胎侧、冠带层、胎圈、三角胶条等组成。汽车轮胎是汽车的至关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揭与地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驾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障汽车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驾驶平顺性;保障车轮和地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

轮胎的作用有:

1、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并传递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

2、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和路面之间有良好的附着性,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制动性和通过性;

3、其与汽车悬架共同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衰减产生的震动;

4、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