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缸垫呲了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的缸垫呲了的原因有以下6点:

1、发动机负荷大,缸内的高温高压使得缸垫受到冲击烧蚀,解决方法:要避免长时间高速行驶。

2、缸垫本身质量较差,以及包口被烧坏、石棉板与护圈包裹不匀使得气缸漏气,解决方法:要尽量使用质量合格的缸垫并重新进行气缸的密封工作。

3、驾驶习惯不良好,经常性地猛踩油门和急加速行驶使得缸内压力过大,解决方法:在驾驶车辆过程中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4、装配问题,紧定缸盖螺栓时,没有按规定要求进行操作,扭力不均致使缸垫没有平整地贴在缸体与缸盖的接合面上,导致窜气,解决方法: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重新安装缸垫。

5、发动机养护不够,若发动机有过开锅或者冷却液不足上路行驶的经历,很容易导致缸垫受损,解决方法:定期保养检查发动机,若缸垫受损要及时更换新的缸垫。

6、使用质量不达标的燃油,导致经常发生爆震,解决方法:更换符合车辆标准的优质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