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多久可以开120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经过五百公里左右就可以上高速,跑120码也可以。汽车拉高速,无非只是为了清除发动机内的积碳。因为在磨合期内,新车长期慢速行驶,很容易导致发动机积碳。这不仅是针对新车,经常在拥堵路段行驶的汽车也适用。

新车磨合期的注意事项有:起步要先热车:挂二挡后等5至10秒,再启动;忌高速行驶:新车在磨合期内行驶是有速度限制,国产车为每小时40至70公里,进口车为每小时100公里;忌负荷超重:新车在磨合期载太多东西,会对机件造成损坏。

汽车磨合期主要是针对发动机而言,发动机的磨合是整车磨合的核心部分。发动机磨合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车的动力性能,油耗以及使用寿命等。

新车磨合期一般为3个月或3000公里,从磨合的本质来讲,应以里程为主。很多车友只是按要求跑完3000公里,然后换机油做首保就进入正常使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