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科三挂了要10天才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法律有明确规定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七条: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合格的,已通过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成绩有效。

科目三挂科了隔10天后才能再次预约,但这是理论上的预约最短天数,还有就是即使预约也不一定成功,现实中很多学员挂科后要等一两个月甚至是更长的时间才能再次考试。影响预约成功率的3个最主要原因:

1,预约人数,科目三挂科后的预约时间理论上是10天,但是现实很残酷:即使是10天后教练给你预约,也很有可能预约不上,究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预约人数过多;毕竟学驾照的学员越来越多,每个科目三教练的练车学员少则十几二十几个,多则三四十个;整个城市的排队预约人数会非常多。

2,预约机制,很多教练采取的预约机制是先练车后预约,而不是先预约再练车;教练根据学员练车水平的高低进行排序预约,预约成功的学员可以在考试前再进行集中训练,保证考试过程中的万无一失;相比先预约再练车的短时间突击练车,先练车后预约的及格率会高很多。

3,预约优先级,每个考生的预约优先级是不同的,因为每个人距离各自3年驾考有效期的间隔时间是不一样的,间隔时间越短,优先级越高,尤其是距离截止日期半年以内的学员,科目二、科目三以及科目四都有一次优先考试的权利!这也是很多学员预约后,自己的预约排名逐渐下降的另一个最主要原因。

科目三,又称大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科目三的考试项目有: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档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道、通过学校、通过公交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