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rv发动机机油增多解决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crv发动机机油增多解决了,已经不会发生发动机油增加的问题。机油增多是汽油流到机油内造成。发动机温度较低的时候,汽油蒸发性变差,ECU不得不增加喷油脉宽来提高混合气浓度,但是喷油量增加以后会有部分汽油喷射在缸壁上,也就是湿壁效应。喷油量过高时,缸壁存留的汽油并不能完全燃烧而是会流到曲轴箱内,因此机油液面会增加。

低温环境里冷启动以及热车过程中喷油量比较大,因此来不及燃烧的汽油会流到曲轴箱内,与机油混合,环境温度高于0℃时这种情况就可以避免。此时如果车辆行驶路程比较远,发动机温度升高后机油内的汽油就可以挥发掉。因此那些环境温度较低的地区,单次行驶里程比较小的车辆,机油肯定会增多。而单次行驶里程比较长的车型,机油内的汽油可以挥发掉因此就不会出现机油增多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