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20%不到50%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限速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时速超过限定时速百分之十不到百分之五十的,处200元罚款。高速公路超速百分之二十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处200元罚款并记6分。

机动车驾驶人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一次记6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车辆在高速公路超速行驶,处罚如下:

1、车辆时速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十内,一般不罚款不扣分;

2、车辆时速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十不到百分之二十,处50元罚款,扣1分;

3、车辆时速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不到百分之三十,处50元罚款,扣3分;

4、车辆时速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三十不到百分之五十,处200元罚款,扣6分;

5、车辆时速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不到百分之七十的,处1000元罚款,扣12分,并吊销超速驾驶人的驾驶证;

6、车辆时速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七十,则处2000元罚款,扣12分,并吊销超速驾驶人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