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轴引起的抖动怎么判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金属摩擦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有金属摩擦或硬碰的声音。

2、方向盘异响。驾驶员把方向盘往左边或右边打死,会听到异响。

3、剧烈抖动。汽车高速行驶的时候,车身会剧烈抖动。

4、轮胎偏磨。半轴出现弯曲变形的情况,导致轮胎会出现偏磨现象。

汽车半轴也叫驱动轴,半轴的内外端各有一个万向节,通过万向节上的花键,连接减速器齿轮和轮毂轴承内圈,半轴是保障汽车正常行驶的关键部件。

车辆受到撞击或者后桥质量不达标,半轴就很容易损坏。

如果半轴损坏,行车途中,车辆会出现剧烈抖动,增加安全隐患,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驾驶员要及时前往4s店修理半轴。

并且驾驶员平时也要注意检查汽车半轴,如果汽车半轴出现裂痕或者有漏油的现象,半轴上的胶圈老化,都要及时更换半轴,否则会影响行车安全。

除去半轴损坏外,车辆抖动比较常见的原因是轮胎故障,轮胎偏移、轮胎动平衡效果失效、平衡块脱落等,这些原因都会引起车辆抖动,需要及时去4s店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