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加速上坡时嘎啦嘎啦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急加速上坡时发动机发出嘎啦嘎啦异响,可能是气缸爆震引起的。气缸爆震分为燃烧式气缸爆震和机械式气缸爆震。上止点附近由于燃烧产生的剧烈金属爆震称为燃烧爆震或热爆震。如果此时发动机继续运转,发动机的最高燃烧压力会异常升高,各部分的热应力会增加,机械负荷也会增加。在冲击力的作用下,运动部件会磨损过快,造成损坏。

气缸爆震的几种常见原因:

1。汽油辛烷值不对。如果你的车的标识是95%的油但是你加了92%的油,那么标识就会不足,辛烷值就会不足,导致敲缸、爆震。

解决办法:汽油辛烷值过低。车辆在实行加油时,要注意车辆所要求的汽油标号,有些虽然写明92号汽油,但可能出现92号汽油辛烷值过低的状况。加注燃油添加剂,或更换加油站,添加标号更高的汽油。

2。气缸燃烧室积碳。发动机进气口长时间不清洗会导致积碳。如果积碳过多,发动机压缩比响应会变高,进而导致爆震和气缸爆震。

解决办法:发动机内积碳过多。发动机会由于发动机油质量,长期不更换发动机油,或里程数较长而造成大剂量积碳,发动机内积碳会影响正常空气压缩比,这样的原因可能不单纯现象在车辆上坡,在正常路段驾驶也有可能发生发动机异响。更换发动机油,着重清除积碳。

3。火花塞故障。当四个火花塞中有一个点火不良,就会导致敲缸。

解决办法:发动机火花塞不正常。由于车辆点火是借由火花塞释放火花来引燃发动机内空气,当火花塞出现老化时,也可能会导致上坡发出异响,这样的原因最经常遇见于上坡路段的起步加速。更换全新的火花塞。

4。油路故障:燃油管或者喷油嘴其中一环出现了堵塞的情况,就会导致燃油没办法及时参与燃烧。

解决办法:建议去修理厂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