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T昂科威机油多少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8T昂科威车型使用的机油是4.5L。因为搭载的是2.0T发动机,2.0T发动机使用的机油标准是全合成的DEXOS-1,机油型号是5W-30。

汽车上使用的机油有不同的种类,主要是因为不同种类的机油有不同的作用。在机油类型中,W前面的数字代表机油所能承受的最低温度。前面数字越小,机油低温粘度越小,流动性越好,适用温度越低。

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100℃时的粘度。数值越高,粘度越高,高温下对发动机的保护越好。

汽车用油有3种,矿物油、半合成机油机油、合成机油机油。

矿物油是从原油中提取的。这种油的使用寿命很短。一般来说,如果汽车使用矿物油,每5000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半合成机油是指在合成机油中加入一部分矿物机油,使用周期为7500公里,而全合成机油是指通过化学手段制造,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为10000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