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车带大本的可以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大本的抵押汽车可以购买,但是购买前需要清楚该车的抵押状况,带大本的汽车不能够过户,所以一般价格会比市场价低,其中的风险购买方也要提前预见。

这里的抵押车实际上就是贷款车, 主要分为银行分期贷款购买的车辆和抵押给个人或者典当行、贷款公司获得借款的车辆。

银行贷款购买的车辆:有的车主通过银行办理分期贷款购买了车辆,但是后来无力还贷,银行通过拍卖行将车辆进行拍卖,这样的车子是完全可以购买的,通过拍卖程序取得车辆后办理正常过户就可以了。

合法的抵押车双方或者三方应当到机动车的登记机关(即当地的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登记的记录可以在《机动车登记证》内显示。

一般在抵押期间,或者债务未履行完毕时,不要买抵押车,否则会有风险。买抵押车时一定要看该《机动车登记证》中关于抵押登记的内容,如果最后一次抵押登记已经办理注销,说明该车的担保债务已经履行完毕,已经不是抵押车了,就可以购买了。 如果没有办理注销抵押登记,车管所也不会给你办理过户手续的。

购买已经办理注销抵押登记的机动车时,应尽快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买回来之后被原车主回着担保公司银行之类的收回或者盗回。

朋友间因为资金周转困难以车辆作为抵押进行借款:这种车辆如果欠款方无力还款,想以车抵贷,同意办理过户手续,基本上也无任何交易风险。

典当行、贷款公司的贷款车辆:很多车主在申请汽车抵押贷款之后,由于各种原因而不能按时还款,因此汽车归贷款机构所有。为了弥补自身收益,贷款机构出售抵押车,这种相对风险非常小。购买者可以正常的购买保险以及年检,最大的风险也就是不能过户,将会给后期的使用带来一定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