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多公里做首保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千多公里不建议做首保。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一千公里做首保有点浪费,再就是一千多公里的时候汽车还没有磨合好,不适合做首保。如果已经6个月了,即便行驶的公里数才一千多公里,这种情况下也要及时进行首保,不然就算是脱保。

车辆首保的时间,根据品牌的不同,车型的不同,车辆首保的时间也是不同的。建议查看车辆使用说明书或保养手册,上面都会有详细的介绍。严格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进行首保即可。

汽车首保一般只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滤即可,其他的任何项目都不需要做。因为汽车此时还属于新车,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出现任何问题的。除非汽车有某个部位确实出问题了,不然保养的时候不要听信4S店推荐的任何项目,严格按照车辆使用说明书或保养手册上标注的项目进行即可。

首保换下来的机油,颜色特别深,这就是金属碎屑混杂在机油中的缘故。不及时更换掉这部分的机油,会因为金属碎屑在发动机中不断的摩擦,导致发动机零部件的磨损加大,造成对发动机的损伤。因此到了时间更换机油机滤,去做首保是很有必要的。

首保会对车辆的状态进行一个整体的检测,看看车辆的运行状况如何,新车因为刚刚上手,驾驶者和车辆有一个适应的过程,首保可以及时的发现问题并处理,防止车辆因为不当操作出现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