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要拉手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除了部分奔驰E级以外,其他车型不论是电子手刹还是机械手刹都需要拉上,否则会有安全隐患。也可以根据停放的地方是否平整,停好后车身平稳牢固,可以选择不拉手刹。

以奔驰E级2023款E260L运动型为例,其采用的是怀挡的设计,P挡就代表了手刹,停车时只需要按下方向盘下方的P挡就可以将汽车停稳。这种原理和普通车型使用的手刹是相同的,在挂入P挡前,一定要确保汽车完全停稳,不然会损坏变速器。

奔驰E级轿车是奔驰开发出的介于C级与S级之间的一款中大型高端商务轿车,新款E级敞篷版的前大灯组采用的一体式造型,用LED车灯进行区域分割从而勾勒出四眼的效果,硕大的三叉车标位于中网之上,显得更加运动。

手刹的作用:

由电子调节方式实现汽车的停车制动。与此同时延伸出汽车的自动驻车功能,使汽车在停车时,行驶员不用长时间刹车,有效防止车辆的滑行。

手刹的原理:

电子手刹的工作原理与机械手刹相似,基本都是通过刹车盘和刹车片造成摩擦力来达到汽车停车制动的效果,仅仅是将以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