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空挡能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不能挂空挡停车,停车的情况下最好挂在P挡,如果挂在空挡,汽车模块不会休眠,会放电,造成蓄电池亏电。

短时间停车可以使用N档:

若是等红灯或类似只暂时停两三分钟可以挂在空挡,但要踩住刹车,最好拉起手刹。若是等红灯或只是暂时停两三分钟,可以挂在空挡,但要踩住刹车,最好拉起手刹。如果停好车后,人需要离开较长时间的情况下,不建议挂在空挡,最好挂在p挡。

P挡和N挡的区别:

P挡与空挡有区别,空挡是将车停在那,机动车变速杆不放入任何前进或后退挡位,变速箱与驱动轮完全分离的状态。车这时是没有一个制动力,靠手刹进行制动,像传统的手刹是用一根钢线拉动后面的岐爪对后轮进行一个牵制。而驻车挡P挡是在发动机内部有一个爪,有点像是搭扣爪,来控制车子不再被推动,与空挡是两回事。现在好多车如果不挂入P挡,车钥匙拔不下来或者车锁不上。当然如果车主就是不愿意挂入P挡,就喜欢挂空挡拉手刹停车,只要能拔下钥匙并能锁车,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