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1000rpm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1000rpm意思是当前车辆引擎转速是每分钟转1000圈。转速(RotationalSpeed或Rev)是做圆周运动的物体单位时间内沿圆周绕圆心转过的圈数(与频率不同)。rpm是revolutionsperminute的缩写,中文意思是每分钟转速。

仪表盘上显示的x1000rpm是表示车辆的发动机当前的转速,用仪表盘上的数字乘以这个单位显示的您车辆发动机当前每分钟的转速。转速的国际标准单位为rps(转\u002F秒)或rpm(转\u002F分),也有表示为RPM(转\u002F分,主要为日本和欧洲采用,我国采用国际标准)。一般的发动机都有一个经济转速区间,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经济转速区间内就可以,一般发动机只需要保持在2000到3000转每分钟之间就可以。家用车发动机的最高转速也就是6500到7000转每分钟,性能车最高转速可以达到8000到9000转每分钟。

发动机转速的高低,关系到单位时间内作功次数的多少或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即发动机的有效功率随转速的不同而改变。因此,在说明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时,必须同时指明其相应的转速。汽车发动机以其所能输出的最大转矩及其相应的转速作为评价发动机动力性的一个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