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蓝牙一直关闭状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蓝牙一直关闭状态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有6点:

1、车载系统卡顿。

解决方法:可以尝试重新启动汽车,汽车重新启动后,仪表、车机都会进行自检,一般情况下蓝牙都会自动恢复。

2、蓝牙性能不稳定并且车机软件版本比较低:常见的情形是蓝牙连接断断续续,严重的话会出现车载蓝牙功能突然消失的情况。

解决方法:可以到4S店升级一下车机软件。

3、尝试将车载设备恢复出厂设置:如果上述办法都没有让蓝牙消失的问题解决,可以尝试将车载设备恢复出厂设置。一般情况下,车载设备恢复出厂设置后,蓝牙也会跟着恢复,具体步骤如下:

(1)、在车机系统界面中找到“设置”功能,进去设置系统后,点击“通用设置”;

(2)、向下滑动界面,点击“恢复出厂设置”,此时系统会询问“是否恢复出厂设置”,确认后车载设备会进入黑屏恢复状态;

(3)、待车载设备重新启动后,蓝牙即可恢复出厂设置,此时可以重新连接蓝牙。

4、蓝牙设备损坏:如果恢复出厂设置后,依然没办法搜索到车载蓝牙,很可能是蓝牙设备损坏。

解决办法:去4S店检修蓝牙设备。

5、车附近有信号屏蔽器,无法传输信号。

解决办法: 把车驶离有信号屏蔽器的地方再连接蓝牙。

6、车辆电路不稳定。

解决办法: 去维修点维修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