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风玻璃裂了保险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挡风玻璃裂痕可以报保险,需要车主投保汽车玻璃险,保险公司才负责赔偿。当然还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发生了交通事故,或者是人为原因不小心造成的,导致车辆损失和挡风玻璃破裂,就可以使用商业险中的车损险来进行赔偿,可以直接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报案。如果是有意为之,就不会进行赔偿。

之前是需要给玻璃单独上保险的,但是从2020年9月起,玻璃险就不再需要单独购买了,只要车辆购买了车损险,就可以对玻璃起到保障的作用。

汽车玻璃险:

指对车辆的风挡玻璃和车窗玻璃发生单独破碎,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在保险期间内,如果发生本车风挡玻璃或车窗玻璃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获得赔偿。

机动车辆保险即汽车保险(简称车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其保险客户主要是拥有各种机动交通工具的法人团体和个人。

其保险标的主要是各种类型的汽车,但也包括电车、电瓶车等专用车辆及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