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积碳清理什么地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积碳清理的地方:

1。发动机燃烧室。这也是碳沉积最重要的部分。

2。节气门。节气门碳的积累严重影响了怠速的稳定性,也对油耗有很大的影响。

3。进气歧管。积碳的影响并不明显,但必须注意能改变进气轨迹的模型。

4。三效催化剂。如果积碳太大,导致三效催化剂直接堵塞,发动机排气不顺畅,功率严重下降。

5。清除油路中的积碳。清洗油路中的积碳包括清洗喷油器、燃烧室、火花塞、节气门等零件。

6。清除进气系统中的积碳。清理进气系统积碳主要是指清理进气口和进气歧管内部的积碳。

以下是关于清理碳沉积的方法:

1、使用燃油添加剂。

日常清理积碳可以使用清洁型的燃油添加剂。长期使用清洁型的燃油添加剂,虽然不会像宣传那么彻底,但还是有一定的作用,会减缓积碳的形成,尤其是对于非直喷车型。但是还是要看使用的清洁剂的质量与性能。

2、跑高速。理论上来说,跑高速可以利用高速下产生的高气流将发动机中的积碳冲刷一部分,但是实际作用微乎其微,只能相对燃烧变充分一些,减少积碳的形成,起到缓解积碳加重的效果,没有必要为了清理积碳刻意去跑高速。

3、手工清洗。手工清洗就是使用小刀等尖锐的利器去刮进排气门和进排气门室的积碳,同样都可以清理干净,但是会在清理完的机件上留下划痕,有可能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4、核桃砂清洗。核桃砂的原料就是核桃壳,将核桃壳破碎以后,经过严格筛选分类和多道工序精炼制成,具有硬度高、抗高压、耐磨损等优点,表面多微孔具有强劲的吸附截污能力,不具有腐蚀性,无毒,在酸、碱、水中溶解度小。核桃壳是一种有机天然的滚光材料,并非化学材料,用它做磨料不会破坏工件表面,使用核桃砂冲刷积碳不伤害发动机,且效果非常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