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坐五个人和一个人油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坐五个人和坐一个人消耗的油量确实有些区别的,但是这种差距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根据很多专业评测的数据显示,同一台汽车在同一种路况下,载五个人和载一个人消耗的油量仅仅才1L,也就是说,汽车坐五个人和坐一个人每百公里可能才会多出1L的油耗。

当然,如果汽车行驶的路况不同,驾驶环境也不同的情况下,那么载五个人和载一个人所消耗的油量也有可能会有更大一些的差距,但是这个具体的差距车主们还是要参考汽车自身的发动机负荷的,正常情况下如果汽车载五个人,那么发动机负荷就会增大,相应的油耗也就会多一些。

发动机负荷是指,当发动机在某一转速下,经济性指标的有效比燃油消耗量随发动机负荷的变化关系,是通过节气门来调节负荷,因此发动机负荷特性又称为节流特性,满载情况下发动机负荷增大,节气门接近完全打开,节气门开启的角度,直接影响油耗,会通过进气量与其他一些信号,来对喷油嘴的开度进行控制,决定喷油量。待汽车平稳行驶之后,这种油耗差距不大,比如高速某一速度巡航后,油耗差距不大,如果在市区路况复杂的情况下,还比较明显,比如频繁起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