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多快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速为60km\u002Fh-110km\u002Fh时最省油。

解决油耗高的方法如下:

1、检查胎压:轮胎工作气压过低,下沉量增大,胎面边缘负荷增大,胎肩过早磨损,增加了滚动阻力,对节油、节胎都不利。定期检查胎压,无论从安全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是必要的。

2、选择合适的机油型号:粘稠度较高的机油,会增加发动机内部运转的阻力,机油流动速度较慢,导致油耗的增加。选择适合粘度的机油,也可以有效的控制油耗。

3、按时保养:空气滤芯长时间不更换,就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进气量,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油耗增加。汽滤长时间不更换,它会给发动机控制单元提供错误信号,也会导致油耗的增加。建议各位车主按期更换空滤和汽滤。

4、定期检查火花塞:火花塞使用久了积碳增多、火花塞间隙也增大,可导致点火性能不良,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增加。

根据火花塞材质不同区分更换周期:普通(铜芯或镍合金)30000公里、白金(铂金)60000公里、铱金100000公里,具体根据车况以及驾驶习惯有所不同。

5、传感器故障:当氧传感器发生故障后,油气混合比将会受到影响,不仅明显费油,而且在行驶中还可能会出现尾气颜色加深、排放不达标、积碳激增等情况。

一般氧传感器故障后,发动机故障灯会点亮,尽快去维修。

6、四轮定位不准:四轮定位数据不准,如前束、倾角数据偏差过大,就会使得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加大,不但对轮胎本身有损害,而且也会使油耗增加。

四轮定位前要排除底盘件故障,才能保证四轮定位数据的准确,不要盲目的操作。

7、定期清理发动机积碳:车子只要开,就自然会产生积碳,最根本的解决办法就是定期给爱车做一次全方位的发动机积碳清洗。

清洗后多跑一跑高速,也可适当给爱车油箱内添加正品的养护型或清洗型燃油添加剂,可有效抑制积碳的形成。

8、减少汽车负荷:把后备箱内又重又不常用的东西拿出来,减轻重量。

9、及时换挡:长时间处于低挡位行驶,速度不快的同时还增加油耗,特别是在斜坡上行驶时换挡的时间越短,就越能节省燃料。

10、减少怠速时间: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往往会遇到等待时间很长的红绿灯,这是可以关闭发动机,节省燃油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