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有点轻微掉漆有没有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有点轻微掉漆,只要没有影响车牌的识别就没有问题。但如果车牌已经严重变形、不完整或者车牌号码不清晰,应及时更换,否则会将属于遮挡、污损号牌,是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车牌掉漆补漆算违法的:

车牌掉漆,驾驶人是不能自行修补的,车牌上原本涂有反光膜,车主自行用普通漆甚至涂改液补上,很可能连监控探头都无法拍摄清楚。

号牌损毁,车主应当申请换领,到车管所对车牌及时进行更换。如果车主的汽车出现了车牌掉漆的情况,那么此时车主选择自己补漆是不正确的行为,甚至被发现的话车主还会获得一些处罚。

在车子长期驾驶的情况下,出现车牌掉漆也是难以避免的,车主选择合适的方式处理很有必要,例如:到车管所进行更换车牌也是没有问题的。车牌对汽车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是汽车的身份证,是无可替代的。

交警可以通过汽车的车牌获得一系列关于这款汽车的相应信息。汽车的车牌数量往往有两个,分别在一辆汽车的前面和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