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动有金属摩擦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启动有金属摩擦声的原因:

1、气门声。当冷车在启动的时候,此时油温和水温都不是很高。如果此时机油的粘稠度以及润滑度都不足,就会导致顶筒不能调节,因此在冷车启动期间,很容易就会有金属摩擦的声音。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去专业的维修厂或4S店进行机油的检测及维修。

2、液压挺杆。如果机油的压力偏低,或者是液压挺杆本身就有出现磨损的情况。此时空气有进入到挺杆,在启动汽车的时候,就会有金属摩擦的声音。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去专业的维修厂或4S店进行机油或者液压挺杆的检测及维修。

3、前盖装配异常。如果发动机前盖在安装的过程中没有到位,在冷车期间输出的功率有所上升,此时就会导致发动机的噪音增大,这种是正常现象。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在给汽车做保养的时候,可以跟4s店里面的专业维修人员反应下这种现象,从而有效改善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