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能混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品牌的汽车玻璃水是可以混用。汽车玻璃水不同品牌,不同颜色可以混用,但最好不要混用,以免影响清洁效果。

玻璃水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属于汽车使用中的易耗品。不同种类不同品牌的玻璃水在混加时,因为各种成分不一,很可能各种玻璃水发生化学反应而产生杂志沉淀,时间长了,杂质会依附在橡胶管内,堵塞喷头,影响正常的喷水。长期使用还会使玻璃表面与雨刮器之间摩擦力加大,玻璃产生划痕。

在购买玻璃水的时候,尽量购买同一品牌的,这样在车里面的玻璃水没有使用完就可以再加入新的玻璃水。

玻璃水有夏季跟冬季两种不同类型的,尤其是在北方比较寒冷的地区,冬季跟夏季的玻璃水是不可以混用的,如果冬季用了夏季的玻璃水,那么防冻性不佳就容易导致水箱冻裂。

市面上售卖的玻璃水大体上可以分为液态和固态两种,液态玻璃水又分为浓缩型和非浓缩型。

液态非浓缩型玻璃水最为方便,直接加注到玻璃水罐后就可以使用。而浓缩型相对性价比更高,缺点是需要自己勾兑后才能使用。固态玻璃水又名泡腾片,它与浓缩型液态玻璃水的使用方法类似,在使用前需要溶解于稀释液中。

玻璃水主要是由水、酒精、乙二醇等共同组成,玻璃水具有较好的渗透特性,所以能够快速地快速地去除污渍。而且因为有酒精和乙二醇,所以可以起到较好的防冻作用,能够快速地快速地融化冰霜等,可以起到润滑作用,减少雨刮器跟玻璃之间的摩擦,避免出现太多的划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