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拉手刹开了一段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需要立即去检查手刹系统是否损坏。很多新手司机开车基本都忘了放下手刹。如果他们开车时忘记放下手刹,会加速轮胎的磨损和手刹系统的磨损,对汽车有害。不放下手刹就开一小段距离也没关系。如果你开车后很久没有放下手刹,建议去4s店看看。

装有机械手制动器的汽车,换挡杆后面基本上都有一个手刹杆,这个杆后面有一个手刹拉线,可以调节后轮的手刹系统。很多车基本都配备了电子手刹系统,这种手刹的工作原理与机械手刹不同。大部分配备电子手刹的车,基本上都是换挡杆附近有电子手刹按钮,后轮有手刹电机。按下电子手刹按钮后,后轮的手刹电机可以夹紧刹车片,这样汽车就不会打滑。

大部分配备了电子手刹的车都不会忘记松开手刹,因为车上基本都有提醒。大多数装有机械制动器的汽车容易忘记放下手刹。然而,装有机械制动器的汽车在仪表板上也会有一个指示灯,当手制动器拉起时,指示灯会亮起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