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减档可以越级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考试可以越级减挡,但是不可以越级增档。科目三考试过程中在换挡位之前,一定要把速度加到或降到与挡位相匹配,然后再切换挡位。路口停车很多都需要越级减挡。

科目三考试的注意事项有以下3点:

1、不要低头看挡;

科目三行驶过程中,除了转向前需要看后视镜,其他时候都要求考生视线直视前方,低头挂挡直接挂科,考试之前请熟悉挡位位置。

2、不要越级加挡;

加挡的时候不能越级挂挡,必须一挡到二挡,二挡到三挡……逐级加挡;

但是有个特殊情况,科目三考试中除了加减挡考试项目,其他需要加减挡的路段是可以越级减挡的,比如靠边停车,可以直接减至一挡。加挡不存在这种特殊情况。

3、不要带偏方向;

挂挡时,要求学员左手掌控方向盘,右手换挡,这时候基础不好的学员一手掌握方向盘比较勉强,就会跑偏,导致考试挂科。

为了避免方向带偏,握住方向盘的左手不要太紧,右手挂挡时,不要太用力,只要离合踩到底,挡位杆是可以很轻松移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