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故障灯亮几个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故障灯亮的可能原因如下:

1。机油报警灯,这个故障灯的形状好像是一个茶壶,如果这个故障灯在仪表盘上亮起,那么则说明发动机内的机油量不足了。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补充,如果再继续向前行驶,那么发动机的磨损将会大大增加,因为机油量不足的情况下,润滑效果也不会很好。严重的可能导致发动机损坏。

2。发动机故障灯,当这个故障灯亮起,则说明发动机有故障了。

解决方法:请立马停车检查,排查发动机的故障原因,千万不能再驾驶车辆向前行驶了,不然可能会有危险。

3。刹车系统故障灯。刹车系统故障灯的外形是一个圆圈内包住的感叹号和一个字母P。如果这个故障灯亮起,说明汽车的刹车制动系统出现了问题。

解决方法:如果这个故障灯亮起,说明汽车的刹车制动系统出现了问题。请下车进行检查,并且及时修复。

4。胎压警报灯,当胎压警报灯亮起的时候,则说明轮胎的胎压不正常,可能是偏低,也可能是偏高。

解决方法:下车进行检查,并且及时修复。

5。水温警报灯,当水温警报灯亮起的时候,则说明发动机温度过高。

解决方法:需要停车检查车辆故障,如果再继续行驶的话,有可能导致发动机损坏。

6。蓄电池警报灯,如果这个故障灯亮起,则说明车辆的蓄电池出现了故障,从而影响车上的电气设备的使用。

解决方法:当看到蓄电池警报灯亮起的话,还是及时的去维修店处理一下吧。

7。曲轴传感器故障。

解决方法:更换曲轴位置传感器。

8。氧传感器故障。

解决方法:到正规4S店更换氧传感器。

汽车发生了故障,仪表盘上相应的故障灯就会亮起,如果是有故障灯亮起,那么就要及时的处理。这6种故障灯若在仪表盘上亮起,那赶紧停车检查,继续开可能有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