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异响有以下7种情况:

1、正常使用磨损,外力作用损坏或者间断性的因为路况、天气等原因所致也是有可能,但是如果异响严重,影响到车子使用,就必需要进行更换。

解决办法:无需处理。

2、减震器本身漏油或弯曲引起的异响。

解决办法:直接更换一个新的减震器。

3、减震压力轴承老化或磨损异常。

解决办法:直接更换或润滑压力轴承 。

4、减震弹簧的变形引起的异响。

解决办法:更换一个新的减震弹簧。

5、车轮轴承发出的异响。

解决办法:直接更换车轮轴承。

6、减震器的阻尼失效。阻尼失效就会造成减震下行时无阻力活阻力小,产生硬碰硬的异响。

解决办法:更换减震器的阻尼 。

7、减震器的油封渗油。轻微渗油不会产生异响,也没什么感觉,但是漏油严重,造成油液偏少或没有,它在下行工作时就会产生异响,就是那种没有减震的感觉。

解决办法:更换减震器油封。

判断减震器异响的3步:

1、最直接的就是听,听声音大家都会。在低速行驶的状态下,如果轮胎路过凸起来的地方,会有轻微震动伴随着悾悾的声音。而且声音显得很沉闷,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凭借经验去判断下是哪个悬挂发出来的,然后在进一步去查看有没有损坏,如果没有损坏就不要动了,去维修店检测一下。

2、接下来就是看,看减震器是不是有漏油现象,在没有下雨或者没洗车的前提下,看减震器壳上或者防尘套上有没有油,这个很明显的直接可以看到。

3、还有就是用手去摸,这个也比较简单,用手压在悬挂上方,比如前后翼子板。如果有故障的话,减震器就会偏硬,一般也是减震器长期漏油所致,也是需要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