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一般充电几小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品牌的新能源车辆,充电的时间是不同的,通常慢充的充电时间,基本都在6-10个小时之间,快充的充电时间,基本都在0.5-1个小时时间,但是快充只能为电池充电80%,如果车主想要将车辆充满,还是需要使用慢充的模式。车主可以使用便携式充电枪,接入家用220V16A的电源,就可以给车辆充电了。

新能源汽车充电流程:

1、常规充电也就是慢充:大多数使用恒压、恒流的传统方式对汽车实行充电。充电电流大小约为15A,若以120Ah的蓄电池为例,充电至少要持续8个小时以上,大多数晚左右班后连上充电桩,第二天早上就充满了;

2、很快的充电方式:大多数以150至400A的高充电电流在短时间内为蓄电池充电。 快充充电方式,需要更好地电池和充电桩,不是全部的电动汽车都是可以能快充的,需要遵循厂家要求实行快充;

3、新能源汽车在平时使用中,要维持电池的足电状态,调节好车速,最佳驾驶行程为最长驾驶行程的1\u002F3或2\u002F3,假如每天驾驶10公里到20公里上下的,最好是每两天补冲电能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