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48V轻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48V轻混系统主要就指的是一种能效更高的混合动力系统。从目前来看,只有高级别的车型才会搭载这种混合动力系统。而且这种轻混系统也是目前我国大力提倡所使用的一种车型,可见在今后有着很不错的发展前景。如果用48V轻混系统和普通的12V混动系统相比,显然48V轻混系统的优势更略胜一筹。其最大的优点就是在汽车起步、刹车优化这几方面最为明显。

如果车主在驾驶机动车时,选择在低速行驶的过程中,显然48V位轻混系统就会利用自己的优势来更好的控制空调的运转。一般汽车在刚起步的时候就比较耗油,这时汽油 48v轻混系统可以通过用电能力,来更好的降低机动车的燃油。

一般48V轻混系统的电池有着很长的使用寿命,如果车主在日常生活中保养的比较好,大概可以使用长达5年左右,而且48V轻混系统的电池匹配的是48V蓄电池,因此在技术上显然和12V的相比,要更加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