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进气管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进气管位置在发动机舱内,打开发动机盖之后就可以看到进气管,其与进气道连接。发动机进气管的位置根据车型不同有所不同,一般顺着空气过滤器就可以找到。

进气管是指空气从进气口进入,通过空气滤清器到要进入各个气缸前的这一段管道,是发动机的主要进气管路,也是总的进气管路。

进气管可分为垂直进气道和回旋进气道。垂直进气道进气阻力小,利于在高转形成共振,提高进气效率,适用于强调高转表现的发动机;回旋进气道能有利于在进气时产生涡流,提高空气和汽油的混合度,利于在低转提高缸内燃烧效率,适用于强调低转表现的发动机。

进气管还分为进气总管和进气歧管,进气总管是进气的总管路。进气歧管是指空气从进气管进入各个气缸,空气往各个气缸分配的一段管子,每个气缸有一个进气歧管,进气歧管保证了各个气缸进气分配合理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