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橡胶密封条用什么养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橡胶密封条的日常维护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首先,用汽车清洁剂清洗时,清洗后涂一层高渗透性保护剂,防止橡胶密封条老化。

另外,橡胶密封件之间的间隙很容易充满沙子和灰尘,这更容易导致生锈。因此,这一问题在橡胶密封件的日常维护中不容忽视。可以用刷子清理缝隙之间的沙子和灰尘。通常,也可以在下雨前使用一些保护剂。

对于天窗车辆,车窗玻璃和车身的密封完全取决于密封条。如果密封条老化变形,座舱有可能漏雨。因此,如遇下雨天气,应提前涂抹一层橡胶条保护剂。如果能定期维护,密封条的密封性能可以大大提高。

此外,车主检查车门处的橡胶密封条是否有较大的裂纹和断裂。如果橡胶密封条断裂或有小裂缝,可用粘合剂进行修复。特别是使用专用胶粘密封条,可以轻松修复橡胶密封条的裂缝。当然,如果橡胶密封条严重损坏或老化,建议您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