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能混加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2和95号汽油能混在一起。但不能经常混合,偶尔将92和95号汽油混在一起并不会对发动机造成影响,但若频繁加混合油,不仅不耐烧,甚至还会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建议车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严格按照车辆本身的要求使用相应标号的汽油。加92号油的车加95号油一般不会出问题,但是反之就可能导致车辆损坏,汽车如果用低标号的汽油可能引起车辆震,严重时可能导致车辆气门弯曲、气门室盖损坏等问题。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长期混加所造成的后果。

1、发动机汽缸温度剧升,汽油燃烧不完全,机器强烈震动,从而使输出功率下降,机件受损;

2、汽油发动机容易产生爆震,发动机长时间爆震,容易造成活塞烧结、活塞环短裂等故障,加速发动机部件的损坏;

3、导致发动机不能抑制爆震,车辆在怠速的时候感觉会非常明显;再者还会使发动机积碳增加,造成一系列间接伤害,比如油耗增加、磨损加剧等。

汽油标号的意思:

汽油标号是实际汽油抗爆性与标准汽油的抗爆性的比值。92号汽油标号是指该标号汽油与异辛烷百分之92、正庚烷百分之8的标准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其辛烷值为92;95号汽油标号是指该标号汽油与异辛烷百分之95、正庚烷百分之5的标准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其辛烷值为95;98号汽油标号是指该标号汽油与异辛烷百分之98、正庚烷百分之2的标准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其辛烷值为98。